close

以下是資訊焦慮症常見的症狀,對照一下,看看你有幾條: 
  1.一個小時要檢查五遍以上手機,哪怕去深山老林度假也一樣。當發現沒有人來電或來短信是,有很深的失落感。 (我有)
  2.每天登錄N遍電子郵箱,反復檢查郵件。 (我有)
  3.當因為某種原因不能上網時,整個人極度焦慮難受,恨不得變成超人,飛到外太空去接受網路的超強吸引。 (我有)
  4.下意識地登錄無聊網站搜索無聊圖片,搞得鼻血噴張也樂此不疲,喜歡享受這類膚淺的快感。 (我有)
  5.總是怕自己跟不上潮流,會花大量的時間去搜集一些新近流行的事情。當別人問到某個資訊自己不知道時,情緒一下子就跌到穀底。 (我有)
  6.喜歡資訊勝過真實的生活以及人際交往。常有一種“萬物皆醒我獨醉”的飄然世外的感覺。 (好像有一點)
  7.最喜歡在BBS上跟貼,以及同人討論無聊的八卦新聞。如果網上沒有新的好玩資訊出現,人就呈抑鬱狀,半天提不起精神。 (很久沒玩bbs了)
  8.一天十來個小時地掛在MSN或QQ上,可以同時跟N個人聊天,閑下來一點點都會急得沒法。 (我有)
  9.喜歡被資訊淹沒的感覺,玩電腦遊戲的時候會有一種強烈的滿足感,不斷延長遊戲時間。但現實生活中有時會覺得自己一團糟。 (沒有)
  10.經常容易一會兒自我貶低,一會兒自我吹噓。處世比較極端,不容易妥協。(還好沒有) 

摘自:http://www.lamspainoff.com/cn/Hliveshow.asp?MessageID=67

 

天啊~ 以上10點我就有6點是確定有的

每天在公司面對電腦 上網查資料 開視訊會議 更新部落格 上上fb

回到家 就是會不由自主地開NB 上網 

就算是明明在看電視 也要開的電腦上網 (北極熊都要哭了!)

要是家裡沒網路 就更糟了 非要背著 中古NB到外面去找免費上網的店

一坐就是做到人家關店

哀~~~~~~~所以現在只要有人約我去戶外走走

我一概不拒絕^^

有時候想說要看本書 來個心靈洗滌 結果看的是電子書

我明明就很喜歡看很厚的偵探小說 最近都堆在書櫃上 快長蜘蛛網了!

從包包裡拿出來的3C產品 就有 手機 相機 與IPOD 

回到家 除了開電視 還要開NB上網 順便還要玩一下IPOD的遊戲

我非常確定 我得了"資訊焦慮症" (迷之音:哪來的醫生確診的?!)

所以最近開始 要減少3C用品的使用量 開電腦 就不要開電視(北極熊不要哭喔!)

回到家 就看看書 或是去公園散步(我不是老人家)....之類的

還試個一周看看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資訊焦慮症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奇sandy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